笠航

人不可以,至少不应当,阉割自己的创作。
♪爱是我斗争的方式♪

【绿红】That's Why

*片段灭蚊,极短,蠢兮兮。

绿灯侠和闪电侠又吵起来了,这次比以往更严重,起因毫不例外地还是之前那些:这位无法容忍那位的优柔寡断,而那位批评这位的作风极端。

最后绿灯侠在激愤之下吼出“你为什么要管,这是我和绿灯军团的事”,至此好脾气的闪电侠终于忍无可忍。“你是真的想知道原因吗?”他开始震动,语调带着危险。“要是我不想知道就不会问了。”哈尔在面具之后翻了个白眼。“你会后悔的。好吧,我们都会后悔,但是……”接着他语速加快,哈尔听不清,只来得及说一句“什么”,一连串电火花闪过,巴里就不在原地了。“嘿,你怎么——”

“这就是原因。”巴里在他面前停下,近得能看清瞳孔。有什么事情将要发生,电光火石的一秒,哈尔犹豫了,后退的机会稍纵即逝。

紧接着巴里吻上他。面具像交战双方一样撞在一起,那个吻谈不上温柔,更不够缠绵,却不留后路地宣告着。哈尔瞪大眼睛,在他真正反应过来之前巴里就退开了。“这就是原因。”巴里重复,把嘴唇抿成一条线。哈尔看着他,第一次不知作何言语。“我知道这什么都不会改变,”他继续说,像奔赴刑场的死囚般一往无前,“我还是无法说服你。可这是我的答案,我认为你应该知道,这样才公平。”

很显然他还应该知道巴里有多勇敢,他为了一句反问能给出多少坦诚、只为一个琐碎的“公平”能牺牲多少自尊。其实绿灯侠和闪电侠哪里有那么不同?他们分明是都想给对方超出各自需要的东西。哈尔做出决断,从而让巴里无须做出痛苦的取舍,巴里强辩对错,从而使哈尔无须丢弃他的心。

他们都选择自己成为殉道者,因为不忍对方去殉他的道。人们会说那不是爱,但哈尔早就认定了,这是他所知的唯一的爱。

“你的确无法说服我,”巴里脸色发白,哈尔抓住他的手打断他的失落,声音轻缓,“但是这改变了一切。”惊喜和迷惑在巴里脸上交织,他下意识地回握哈尔的手,“……为什么?”哈尔除掉面具,尽情回吻他,“这就是原因。”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笠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