笠航

人不可以,至少不应当,阉割自己的创作。
♪爱是我斗争的方式♪

【绿红|翡翠暮光】如果你相信有另一条路 (4)END

佐餐BGM: Mikky Ekko-Time


巴里在黑暗中奔跑着,前路似乎无穷无尽。他努力回忆之前发生了什么,却除了哈尔的脸什么都想不起来。他看上去那么悲伤。巴里开始担心,他需要知道究竟出了什么事,他得赶到哈尔身边去,越早越好。

 

可是不管他跑得有多快,前方还是没有一丝光。他甚至怀疑自己根本没有前进,或者是地面在不断后退。哈尔究竟在哪儿?他是不是在打一场没有希望的仗,是不是在广阔森冷的太空中没有一个人能帮他?

 

他可不能迟到啊,巴里喘息着,再次加速,黑暗里一片寂静,只有脚步声不断回响。为什么这条路那么长?巴里觉得他已经跑完整个地球表面,小腿开始隐隐作痛。

 

如果哈尔根本就不在地球上呢?如果巴里根本来不及阻止他……阻止他做什么?他忘记了,只记得那是件非常重要的事。除此之外还有些别的,有些让人心里发毛的事情发生了,他需要哈尔给他一个答案,不想得出最错误的结论。

 

巴里停下了,不祥的预感绊住他的脚步,他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去他奔向的地方,是不是真的要承担那可怕的责任。他将要踏上的想必会是一段艰难而不被理解的路。但那是哈尔,巴里怎么做得到因为危险就躲开他,就仿佛他不是从来就被对方的鲁莽、直率和不确定性所吸引,那道引力写在他的基因里,和神速力并驾齐驱。他不是没有选择啊,只是永远都会选择同一个。

 

巴里重新出发,这一次鲜明地感到脚下的路朝上倾斜。他做出了改变,不是吗?改变也像是宿命,但那不重要。他看到了光,微弱的、游离的、不敢确定的。巴里笑了起来,他快步跑向光明,好像双腿的疲累从来没有存在过。

 

…………

 

很温暖。

 

像是漂浮在热水中,周围的一切都被隔绝了。模糊不清的声音,感官逐渐苏醒。

 

巴里清了清嗓子,谈话声停下了。睁开眼睛很费力,所以他偷懒了,转而轻声喊出“哈尔?”

 

一只手被放进他摊开的手中,一个熟悉的声音,“你还好吗,小熊?你需要什么?”巴里还没什么力气,所以只是勾着那只手。他刚刚在想什么来着?好像做出了什么重大决定,哦对了——

 

“哈尔,我迟到了吗?”他的嗓音有点沙哑,一根吸管被送到嘴边,“慢点喝”。巴里很快喝完了一杯水,睁开眼睛又反射性地闭上。哈尔用手遮住他的眼睛,房间里的灯被关上了。

 

“还有谁在吗?”他想起刚才听到的谈话声。巴里再次试探地睁开眼睛,戴安娜站在床尾谨慎地露出微笑,“很高兴看到你回来,巴里。”“戴安娜!”巴里试图坐起来,他觉得手臂有点虚弱,庆幸哈尔及时扶住了他,朝对方笑了笑,再把注意力转回神奇女侠身上,“大家都好吗?”

 

戴安娜停了一下才回答,“或多或少吧。听着,巴里,我能和你单独说话吗?”“要是你不介意,我们能别单独说话吗?”巴里不喜欢这么直接地反对她,可不这么做感觉就像是对哈尔的背叛。“既然你坚持。”戴安娜走近了些,哈尔的手在他肩膀上收紧,巴里不假思索地拍拍他的手背。戴安娜对此挑起眉毛,却没有做多余的评论。“你或许已经看出来了,我们的绿灯侠最近这段时间表现得不怎么像他自己。我并非不能理解,他这么做是因为——”“你知道‘你们的绿灯侠’本人就在这里吧?”哈尔反问她,话里倒是没太多火药味。

 

“让我说完,灯侠,我可能是联盟里最后一个愿意和你好好谈的人。”戴安娜脸色平静,可巴里仿佛听见滚滚雷声。无论他必须阻止的是什么,他最后还是迟了吗?“多么荣幸,”哈尔这回没有掩饰他的敌意,“你怎么不和超人一样不问是非地站在大蝙蝠那边?因为‘蝙蝠侠永远是对的’,是不是?即便他是当他错了的时候?”“别这样哈尔,戴安娜只是想帮忙。”“真的吗,巴里?你怎么能如此肯定?你都想不到她刚刚在和我吵什么。”

 

那让戴安娜露出一个讽刺的笑,“你指的是我劝你不要在最相信你的人面前表现得这么差劲的那一部分吗?”“我不需要任何人教我怎么和我最好的朋友相处,公主。”“这么有底气?”戴安娜转向巴里,眼神惋惜,“是因为你还不知道哈尔做了什么吗?”哈尔想把手抽走,但巴里用力把它按在原地。“那不能改变他是我朋友的事实。”

 

“我永远没法责怪你的忠诚,巴里,尽管有时候我会怀疑……”戴安娜转变了话题,“当海滨城被蒙戈所毁灭时,哈尔尝试用灯戒重建它。而当他发现自己的灯戒能量不够时,灯侠决定去欧阿威胁守护者们以取得更多的能量。幸运的是,联盟和绿灯军团联手阻止了他,把他带回地球看管。他打伤了很多人,把他们留在太空里等死,好在——”“如果你开始不停地用‘幸运’和‘好在’,那只说明我希望被阻止。不然你真觉得小半个正联和灯团那些新兵能打败我,还没有一个人死?”

 

“哈尔!”巴里终于忍不住,“你是个英雄,怎么,你还想要我们因为你没杀人而赞美你吗?”哈尔霍地站起来,羞惭和愤怒在他脸上一闪而过,“巴里,别逼我。”“别逼你做什么,和我动手?太迟了。”哈尔像是被针刺了一下,“所以你最后还是找到一件事来责怪我了。”巴里脸色发白,“不,可不是我对你生气的原因。我甚至能理解今天你为什么攻击我——请把剑放下,戴安娜,我没事——但是我真的没法理解你为什么觉得攻击那些阻止你做傻事的人是可接受的。他们都是你的朋友,不是吗?他们只是不想看到你一错再错,只是想阻止你毁掉自己。就像我一样。我知道你经历了很多,哈尔,而且我很抱歉,可是即使那些也不能成为你这么做的理由。”

 

“因为我们比他们好。我们不用杀戮和鲜血来达成自己的目的,不管那目的是多么正义,那就是我们和反派的区别,那是一条我们必须画下的界限。”巴里看着他,深呼吸几次试图让自己语气和缓,“还有尽管我很生气,我也同样庆幸你没有沿着错误的道路走到头。当一个人失去了你失去的东西,那个选项肯定会更加容易。”

 

哈尔固执地不看他,颤抖着,手掌抵在墙上维持平衡,巴里觉得他此时最不需要的就是旁观者。他恳求地望向戴安娜,她的眼神不再尖锐,却还是坚定地摇了摇头。好吧,既然他非得在别人面前说这些话。“哈尔,我们都不能假装你没有犯错,没有伤害到人,但是……我不会离开的。再说人不能对友情挑挑拣拣,我不会因为反对你做的事就否定你,否定我们。我们还可以弥补这一切。”哈尔闭上眼睛,深深吸了口气,“你知道,戴安娜是对的,我一直都不值得你。”“那可不是我的原话。”戴安娜抗议。

 

“无论如何,”哈尔终于直视巴里的眼睛,他的样子比之前平静得多,“我得走了。”“什么?不,哈尔,你不需要——”“我知道,巴里。只是去承担我的职责。照顾好自己。手术没问题,你过几天就能正常走路了。我,呃,很抱歉要让你经历这些。”“我自己选择了这些。”巴里说得很认真。哈尔在他脸颊上印了一个吻,“等我回来了,你一定要和我讲讲那场婚礼。”然后他看向戴安娜,表情僵硬,“对不起。告诉克拉克我知道不是他的错。”戴安娜郑重地点点头,“我想他已经听到了。”“跟大家说我很抱歉,好吗?”“等你从欧阿回来可以自己和他们说,我不是你的邮差,灯侠。”“总是这么傲慢啊,公主。”

 

随着一声轻笑,哈尔冲破窗子飞了出去。在失去了建筑物遮挡的海滨城,他翠绿色的身影能够照出很远很远。

 


END

不管质量如何,这篇写得我很圆满就是。绿红真是个神奇的CP,两年前刚掉坑的时候我是个狂热的哈尔粉,然后现在每写一篇都能在巴里身上找到新的苏点,很开心了。感谢给我写评论还有加热度的你们!不然我就坑了

评论 ( 17 )
热度 ( 12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笠航 | Powered by LOFTER